如何保养关节 吃深海鱼卷心菜

 

关节炎是身体发生的炎性反应,前列腺素是引起组织炎性反应的元凶。三文鱼等深海鱼类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阻止前列腺素产生,此外,樱桃和柑橘等食物不但可加强关节内胶质的弹性,还能抑制关节炎性反应。保养关节就吃深海鱼卷心菜。

 

芒果和猕猴桃等抗氧化食物。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可对抗自由基,减轻关节负荷,主要包括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芒果等;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腰果、花生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猕猴桃、鲜枣等。蔬菜和水果的好处人人皆知,对骨关节不好的人来说,保证每日新鲜蔬果的摄入量,有利于维持身体内环境的稳态,从而增强体质、强化骨骼。

 

卷心菜、萝卜等有助关节软骨修复,卷心菜、西兰花、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的有机硫化物可以强化韧带的强度,增加关节润滑黏液的分泌,协助软骨组织支撑身体。有研究显示,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辅助关节腔内润滑液的形成,从而改善关节炎症状。鲑鱼、金枪鱼等深海鱼,以及亚麻籽、亚麻籽油、核桃、大豆、油菜、甘蓝、菠菜等,都是富含该物质的食物。

 

膝关节是人体重要部位,膝关节强壮,是各项身体活动能力的前提。参加体育锻炼时要做好准备活动,轻缓地舒展膝关节,让膝关节充分活动开以后再参加剧烈运动。练压腿时,不要猛然把腿抬得过高,防止过度牵拉膝关节。推荐阅读:老人保养膝关节吃什么食物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养关节 保养关节吃什么 保养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