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保养膝关节吃什么食物好

 

老人家膝关节要常保养,在饮食方面,老人吃什么食物可保护膝关节呢?中医表示,可多吃含胶质、钙质的食物,前者包括海带、木耳、小鱼干、猪脚筋、鸡爪、海参、深海鱼、动物软骨,后者包含蓝菜、牛奶、鱼干、豆类、海藻、骨头汤。此外,忌食寒凉食物及对膝关节负荷重的运动项目。

 

老人保养膝关节可多吃胶质、钙质食物

 

胶质、钙质为修复关节的主要原料,而且胶质有润滑作用,所以这两种食物对关节有益,但冷性食物则对膝节不利,包括冰品、梨子、柚子、葡萄柚、西瓜、椰子、橘子、蕃茄、绿豆、莲藕、黄瓜、苦瓜、丝瓜、冬瓜、大白菜、白萝卜、茄子等皆是。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也应尽量减少饮用。

 

老人保养膝关节也可通过热敷等方式进行

 

老人想保护膝关节还可以通过运动、按摩、热敷促进关节气血循环,适合从事游泳、地板操、瑜珈等项目,禁止从事对膝关节负荷重的运动如跑步,特别是膝关节已受伤的病患。

 

按摩阴陵泉、阳陵泉、血海、梁丘、内膝眼、外膝眼、鹤顶等穴位,有利于膝关节的气血循环作用。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护膝可以保护膝关节,因为护膝具有固定关节、增加稳定度等作用,等于是在关节前后、左右筑起一道防护墙,可望减少关节活动时的受力程度。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老人六种情况下千万不要喝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膝关节 补钙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