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警惕:喝瓶装水存安全隐患

 

越来越多的瓶装水在时常上销售了,看得人们都眼花缭乱,可是很多人都喜欢喝瓶装水,但是长期喝这种水会对身体带来很多伤害,有些水还能达到国家的相关标准,选购瓶装水也非常重要。需要注意的是,喝瓶装水存在安全隐患。

 

1、瓶装水会给环境带来沉重负担。据调查,美国86%的塑料水瓶被当作垃圾处理,焚化后产生诸如氯气、含有重金属的残留物等有毒副产品,若掩埋则需1000年才能完成生物降解。此外,瓶装水在制作、运输、储存等环节上,要耗费人力、物力,都有可能导致新的污染。

 

2、喝瓶装水更容易长皱纹。美国皮肤科专家说,喝瓶装水时反复拢嘴的动作,会在嘴唇周围形成深深的皱纹,他建议最好换个大口的杯子。皮肤科医师玛丽莲·伯兹因提醒,经常喝瓶装水或用吸管喝饮料的人,两年后嘴部皱纹就会很明显。她建议喝水时嘴巴要尽量放松。

 

3、瓶装水存在健康隐患。市场上45%的瓶装水水源并非如广告所说,来自自然泉水或者纯净水,其实是净化后的城市用水或者干脆就是自来水。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董金狮则指出,瓶装水所使用的聚酯瓶往往含有可能导致人体慢性中毒的物质,尤其是当瓶子在高温环境中,或开启后没及时喝掉,有害物质会渗入水中,危害健康。极少量的“锑”不会导致人生病,但是大量的则会诱发强烈的呕吐、甚至于死亡。

 

对此,中国医促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指出,喝水最重要的是安全和健康,人们应该学会选择安全环保的饮用水。专家则表示:过去人们出门背个水壶的做法很值得提倡。如果觉得带水太重,包里放个水杯,少用一次性纸杯,也是不错的方法。推荐阅读:喜欢对嘴喝瓶装水的同学不得不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瓶装水的安全隐患 喝瓶装水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