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 春捂过度容易患上病

 

现在的天气,气温更是捉摸不定,到底该不该给宝宝“捂一捂”呢?3岁以下幼儿要特别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一般而言,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不用捂了。如果家长还担心宝宝受凉“捂”得过于严实,反而容易出汗着凉感冒。

 

春捂如果“捂”过了头,容易诱发感冒等病症,在呵护婴幼儿时,一些家长总是把孩子“捂”得太厚,生怕春天减衣孩子会受凉,于是孩子即便是不活动也是大汗淋淋,所以反复感冒。因此,在春季,尤其是气温不稳定的情况下,给宝宝减衣服时要特别注意。早晨起来给宝宝穿上的衣服不要随便脱掉,尤其是宝宝感觉到热或者已经出汗时,更不能马上将衣服脱掉,让宝宝安静下来,等待自然消汗。在冷热不均的环境中,宝宝从冷的房间进入热的房间,要提前帮宝宝把衣服脱掉。

 

春捂有几个基本的要领和原则:首先,春季穿衣应注意“下厚上薄”,其次,降温时增加的衣物,在气温回升后也不能立即就脱掉,应该再多捂一段时间,最好是再捂7天左右。

 

此外,春捂中“背腹足”的保暖是重点,背部保持适当温暖可预防疾病,保持腹部温暖对保护宝宝的脾胃很重要。另外,小脚暖和了,才能保证身体适应外界气候的变化。推荐阅读:初春先别急着减衣学会“春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春捂 健康春捂 春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