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肥胖如何改变人的器官吗

 

肥胖是人体内脂肪积聚过多所致的现象,并不是人们视为的“健康”标志。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而且给生活带来不便,更重要是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加速衰老和死亡。那你知道肥胖如何改变人的器官吗?

 

肝。肝脏是身体中最重要器管之一,长期酗酒、及患有糖尿病、肥胖者等都会造成脂肪肝的形成,如果持续不改善,长期下来引起肝细胞坏死,会导致肝硬化。

 

糖尿病。糖尿病几乎是所有肥胖者的专利,在研究指出糖尿病历中,是因高醣类、高热量的饮食引起的糖尿病者,有70~85%的人体重一减轻,其病况都有改进,所以惟有维持理想体重配合医师及营养师的协助之下,才能杜绝死亡的危机。

 

怀孕期与手术。肥胖的孕妇,容易造成生产困难或延长生产时间,而影响胎儿的健康,再者严重过胖者,其不只怀孕困难,同时孕妇及胎儿的死亡率也较高;而且因为过多肥厚肌肉组织,手术进行起来更加困难。

 

高居榜首的恶性肿瘤。其中35%就是因不良的饮食习惯,摄取过多的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等,引起过多的自由基产生,导致细胞病变成癌细胞。

 

关节。体重过重者,使身体骨骼无法承受重量,引起关节肿胀而发炎。

 

肺。当体重增加时,肺部就必须输送更多的氧气供给所需,然而肺并没有因为体重的增加而相应变大,另外下腹部肥厚的脂肪也会限制肺的呼吸活动。若进行麻醉性手术,危险性将会相对性提高许多。至於气喘的病人如果肥胖,问题就更加严重了。

 

血压。血压高多发生在肥胖者身上,血压高可能会导致脑部中风、肾脏退化与心脏等器官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体重过重且血压高病人必需进行适当的控重计划。

 

心脏。当一个人的重量增加,心脏就必须更辛勤工作供应营养到身体内的所有器官,体重愈重,心脏的负荷就愈大,所以肥胖者患心脏病的频率会比一般人高。

 

动脉硬化。由於过多的血胆固醇、血脂肪堆积於动脉管壁上,会使血管变小或甚至造成血管破裂,进而导致中风或心脏病突发。研究显示,肥胖者发生动脉粥状硬化机率非常地高。

 

肥胖人士应适当减低膳食热量。摄入热量低于消耗热量,负平衡时体脂逐步分解,体重逐步下降。进行有氧锻炼,如步行、慢跑、有氧操、舞蹈、骑自行车、游泳、跳绳、爬楼梯等。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营养,积极锻炼,充足的睡眠,善于调节心理压力,保持稳定情绪;不吸烟、不吸毒、不酗酒。推荐阅读:脾虚让人肥胖,如何调理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的原因 肥胖的危害 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