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头痛难忍,到底是什么问题

 

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头痛难忍的情况,经常有人喊头痛,并为经常发作而苦恼。头痛问题虽小,但要学会预防,避免会导致生命危险的情况发生。经常头痛难忍,到底是什么问题呢?

 

哪些头痛值得警惕呢?

 

1、短时间内头痛加重且伴有发热,或是头痛在数分钟内即发展为剧痛。

 

2、头痛的出现伴随有精神意识状态的改变,例如神志不清、谵妄(说胡话)、出现精神症状等。

 

3、过去的3个月内头部曾有外伤。

 

4、经由咳嗽、打喷嚏或是轻度体育锻炼而诱发的头痛。

 

5、头痛的剧烈程度会随体位改变而改变,例如摇头时头痛加重。

 

6、头痛的特性(如疼痛程度、疼痛类型等)短时间内出现剧烈变化。

 

如果因头痛而就医,应仔细回忆或感受头痛的部位、类型(如压痛、搏动性痛、紧箍样头痛等)、强度、首次发生的时间等信息,还应告知医生曾患有的可能和头痛有关的疾病,以及现在正服用的药物。

 

头痛的发生或加剧都与精神因素有关,即大多是因受到劣性精神刺激或脑力活动持续时间过长而发作或加剧的。学习的高度紧张、工作和社会竞争中得与失都是劣性的精神刺激,电脑旁的长时间工作、以及伏案疾书长时间用脑都容易造成大脑疲劳,引发头痛。

 

预防神经性头痛还应注意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因为不良的环境可扰乱人的情绪,而恶劣的情绪又是引发头痛的重要因素。学会丰富生活内容,学会科学的休息,也是防治这类头痛的有效措施。推荐阅读:按摩哪个穴位可以缓解头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常头痛的原因 经常头痛怎么办 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