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睡眠能带来好气色你睡眠好吗

 

睡眠对于大脑健康是极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并且必须保证高质量。如果睡眠的时间不足或质量不高,那么对大脑就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大脑的疲劳就难以恢复,严重的可能影响大脑的功能。好睡眠能带来好气色,那么你的睡眠好吗?

 

睡觉真的能美容吗?从最简单的道理来看,睡眠和清醒的状态就好像阴阳的关系,前者为阴,属于养精蓄锐的时间;后者为阳,是促进和消耗的过程。白天的运行需要充足的能量,肌肤也才会看起来“精神头”十足,而这种能量正是通过睡眠状态下进行储蓄所得来的。

 

保养品可以代替睡眠吗?再高档的保养品,都不可能让人在长期缺乏睡眠的情况下依然保持肌肤美丽。研究表现,如果长期睡眠时间在五小时或以下,人出现猝死的机率会大大提高,如果连性命都不保,又何谈保养肌肤呢。因此,保养品其实是让疲惫而“难以入睡”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并提高其睡眠质量,但这并不是替代人体睡眠本身。此外,由于这种肌肤本身修养的促进效果,在偶尔熬夜的状况下,往往也可以通过这类产品提高肌肤的状态,但却绝对不可以作为长期熬夜的借口。

 

10点前睡眠才有效保养吗?子午流注学说是根据12个时辰人体经络和对应脏器状态来设定的,夜间肝胆净化身体和血液,这点当然没错。但是,想要做到10点就入睡,岂是常人做能做到的?凡事都不应该一刀切,一方面尽量控制自己的睡眠时间在11点至12点之间;另一方面,除了入睡时间,更重要的还需提高睡眠质量,通过舒缓情绪、放松身体,让睡眠的质量提高,则能提升夜间身体和肌肤的自我修复能力。

 

补觉越久越好吗?补觉当然没错,如果平常的睡眠时间略有欠缺,适当补充睡眠是好的,但是如果一次性睡太久却对身体和肌肤无益。睡眠状态属阴,白天状态属阳。阴有所养,但阳气也是需要的。白天的阳气可以促进循环,让养分的输送和废物的代谢更快更好。因此,即便是补充睡眠,也尽量在午前起床,正午的阳气最盛,人体可以伴随自然界的阳气一起生发,否则阳气藏于体内,会有越睡越沉的状况,肌肤也会看起来没有气色。推荐阅读:睡眠质量差易失眠该怎么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好睡眠 好睡眠如何养成 好睡眠带来好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