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老是痛 一个穴位来搞定

 

胳膊痛的原因不少,有生理性骨痛,也有病理疾病(如关节炎、骨质增生、软组织损伤等)。遇到胳膊痛,一定要先找到病因。如果胳膊仅是肌肉或者经络劳损,不妨试一试下面的方法,即按揉手三里穴。

 

相对于它的“兄弟”足三里穴,大家对手三里穴可能还有点陌生。它在我们胳膊肘的肘横纹下2寸处。按揉手三里穴不但能通络止痛,缓解手臂及胳膊的疼痛,还能理气和胃。当然,按摩手三里穴还是要掌握要领的,即用不痛的胳膊的拇指指腹按患侧手三里穴,其余4指放在穴位的对侧,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以感到略微酸胀为宜。

 

专家指出,一般人并不知道胳膊疼是怎么回事,胳膊疼有很多原因的,除了日常生活中的不注意,姿势不正确和外伤等因素之外,我们主要要引起重视的是疾病的因素,因为疾病引起的胳膊疼如果不及时治疗,很难得到缓解。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一种胳膊痛虽然在按揉手三里穴时缓解了,但还要及时就诊。这是冠心病除了大家熟知的胸闷、胸痛外,它的发病信号还有很多,其中包括胳膊痛。这种胳膊痛不是骨骼或关节疼痛,而是向肩膀、手臂等地方放射。因此,如果胳膊是放射痛,患者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在没有检查之前,我们也不能随便根据猜测来判断胳膊疼的原因,还是应该到正规医院去检查确诊,才能得到正规有效的治疗,否则,胡乱治疗有可能不对症,反而给身体带来拖延和伤害。推荐阅读:你知道经常手麻是什么原因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胳膊老是疼痛的原因 胳膊疼痛怎么办 胳膊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