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喘恶心偏头痛 拉响心脏警报

 

心脏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我国每10秒钟就有一人死于心血管疾病,且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等,心血管疾病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越来越多青壮年心梗猝死。当你发现自己有早期症状时,应该要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1、极度劳累不易缓解,稍微活动后更明显。这有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信号,原因是心脏的供血和供氧能力下降。

 

2、脚肿。怀孕、静脉曲张和走路过多也可以引起脚肿,但专家提醒,当中老年人莫名出现下肢水肿,往往是心脏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回流受阻的表现。

 

3、经常头晕。除了脱水、耳病、贫血等,心脏病也可引起机体供血异常导致头晕,如果患者经常出现不明原因的头晕,要警惕心脏病。

 

4、容易气喘。除了哮喘、贫血、感染等,当心脏瓣膜关闭不全或泵血功能降低时也会出现喘息,应进一步检查心脏功能情况。

 

5、情绪低落或抑郁。抑郁看似与心脏病关系不大,但很多研究证明负面情绪过多伤害心脏,保持快乐、知足有益心脏健康。

 

6、偏头痛。普通人群中偏头痛者有12%左右,但心脏病人中偏头痛者却占近四成,某些偏头痛的发生可能和心脏有关。有观点认为二者可能都有神经系统失衡的情况。

 

7、睡觉时能听见自己心脏“砰砰”直跳。低血压、低血糖、贫血、服药、脱水等诸多原因都可以引起,建议及时咨询医生,查找原因。

 

8、焦虑、大汗、恶心一起袭来。这时应该加倍警惕心脏病,假如伴有胸痛并放射到手臂、下巴、牙齿、脖子等部位,应怀疑是否有心梗,立即去医院就诊。

 

偏头痛频繁发作意味着你的身体在报警,偏头痛与某些心脏异常相关,因此偏头痛可能造成了心脏功能障碍,另一种说法是,偏头痛和心脏异常都是自主神经系统失衡的结果。突然焦虑、出汗和恶心,这是恐慌症发作的典型症状,也是早期心脏病的标志。如果还伴有呼吸急促、极度疲乏,或伴有疼痛、饱胀,由胸部辐射至背部、肩膀、手臂或喉咙的疼痛,应马上就医。推荐阅读:三妙招让心脏强壮,可防心脏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拉响心脏警报有哪些症状 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