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妙招让心脏强壮,可防心脏病

 

心脏强壮,就不容易生病,也比较可能健康长寿,这是因为心脏所具备的循环本能是维持健康的关键,因此,拥有强壮的心脏非常重要。专家指出,虽然我们无法直接锻炼心脏,但可透过强化肌肉,帮助血液流回心脏,间接提升心脏功能。下文提供了3种能间接提升心脏功能、预防心脏病的妙招。

 

1.注意保暖

 

天冷的时候,让身体保持温暖,避免血管收缩,造成循环的阻力。

 

2.单脚站立抬腿运动

 

手扶桌边,弯起膝盖,将一脚往上抬,锻炼大腿和臀部肌肉。一次抬腿15秒,每天做两次,熟悉之后,可以把脚抬至腰部,或在抬脚同时,将脚尖往上,效果更好。

 

3.健走

 

走路能促进血液循环,但若只是散步,很难增进肌肉的力量。除了健走之外,也可以搭配其他肌力训练,会有很好的效果。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让心脏变得强壮的办法可以帮助预防心脏病,其实这些方法的养生功效远远不止这些,像注意保暖就可以让糖尿病人避免患上糖尿病足等,所以一定要记得坚持。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心脏病的10大症状需及时求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 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