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脾气燥易生气 别超三分钟

 

俗话说“病从气上得,气在病中走”,爱生气其实对身体危害多多,每年的春季,很多人火气大,爱发脾气,春季肝火旺,容易发脾气很正常,但需要做一些调节,注意保持心情愉悦。

 

心理学研究表明,脾气暴躁、经常发火,不仅是增强诱发心脏病的几率,还会增加患其他如甲亢、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可能性。特别对于女性来说,脾气暴躁者往往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状况,譬如脸上长斑、白带异常、月经不调等,最终变“丑”也不无可能。所以,为了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首先你得学会控制自己、及时息怒,而在易发怒的春季更应如此。

 

发怒最好别超三分钟。春季一定要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如果生气了,也要学会息怒,即使生气也不要超过3分钟。因为若想人完全不生气不发怒也不可能,但若生气发怒不超过三分钟,这还是可以做到的。当你生气时,站在别人的角度想一想,可能有助于你改变情绪,让自己能够慢慢稳定下来。

 

在烦躁易怒的时候,不妨将自己的注意力先从烦心的事情上移开,注意周围的其他事情,试着去做,正所谓手忙心不乱。

 

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调理: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经常食用甜食,机体会消耗大量维生素B1。一旦体内缺乏维生素B1,丙酮酸、乳酸等代谢产物就会在体内蓄积,从而刺激神经,使之出现情绪不稳、容易躁动等现象。因此,更年期女性应减少糖的摄入。

 

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运动是一种很好的发泄方法,暂时将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放下,找时间出去锻炼一下,出一身汗之后就会变得轻松很多。可以出去打打球,或者跑步、散步也可。在运动的过程中让不好的情绪随着汗液排出,使自己放松下来。推荐阅读:春季祛湿吃什么 推荐祛湿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脾气暴躁怎么办 春季暴躁怎么调理 调节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