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的发生与缺乏运动有关系

 

生活方式与身体活动的情况与健康有密切的关系,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证实心血管疾病、癌症、呼吸道疾病和糖尿病四类疾病约占非传染性疾病死亡病例总数的80%,他们均具有四项共同的危险因素:烟草使用、缺乏身体活动、有害使用酒精和不良饮食。癌症的发生与缺乏运动有关系。

 

既然身体活动这么重要,那么什么是身体活动呢?简单点说,只要是有四肢和躯干肌肉收缩,产生能量消耗的身体动作都可以称为身体活动。换句话说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身体活动,比如家务劳动、步行、骑车、爬楼、运动锻炼。

 

身体活动对健康有诸多益处,那么多少身体活动对健康最为有利呢?2010年世界卫生组织针对儿童青少年、成年人、老年人身体活动量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说明:

 

1、儿童青少年每天要完成6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身体活动。

 

2、成年人每周要完成15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身体活动。

 

3、老年人的身体活动推荐量与成年人相同,同时也要加强平衡、防跌倒能力和肌肉力量的锻炼。

 

4、规律的身体活动可以帮助保持健康的身体。

 

5、身体活动不等同于体育运动。

 

6、中等强度和高强度身体活动都能带来益处。

 

7、少量身体活动也能带来健康的益处。

 

对身体活动的要求有时间和强度两个方面,如何掌握强度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有点难度,这里有个简单的方法来衡量强度:

 

1、中等强度身体活动:需要中等程度的努力并可明显加快心率,活动的时候有气喘,但是还能说话。如快走、跳舞、园艺、家务,身体微微出汗。

 

2、高强度身体活动:需要大量努力并造成呼吸急促(不能交谈)和心率显著加快,如跑步、快速上坡行走/爬山、快速骑自行车、有氧运动、快速游泳、竞技运动(足球、网球、羽毛球、篮球)等,出汗明显。

 

很多人都知道锻炼对健康的重要性,但受到时间、场地和锻炼设备的限制往往没有去锻炼。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建议,要改善和维持健康,完成推荐的身体活动量就可以对维持和改善健康带来益处,而更多的身体活动会带来更多的益处。推荐阅读:癌症最喜欢找上这些人 你懂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发生的原因 癌症发生的因素 如何预防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