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最喜欢找上这些人 你懂吗

 

在医学上,癌是指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类。相对应的,起源于间叶组织的恶性肿瘤统称为肉瘤。早期恶性肿瘤多无明显全身症状。恶性肿瘤患者常见的非特异性全身症状有体重减轻、食欲不振、大量出汗、贫血、乏力等。但你知道吗,癌症最喜欢找上这些人。

 

学习、工作太劳累。淋巴瘤、肝癌、肺癌被列入累出来的癌症前三名。过度劳累虽不直接导致癌变,但会导致肝病、肺病反复发作、不断加重,并最终诱发癌症。所以,不要过度劳累,加班不要太晚,工作时间不要过度紧张,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周六日保证一定的休闲时间、健身活动,以调试心情。平时也可多做一些净化心灵的活动,如静坐、冥想、聆听心灵音乐等。

 

甲醛家具。装修的刺鼻气味比室外灰蒙蒙的天空要可怕得多。装修期间一定要开窗通风,少用人造板材,小房间少放新家具,甲醛、苯等总是喜欢隐匿在新家具中,即便你闻不到刺鼻的味道,也不代表它不存在;少用大理石和花岗岩,氡已经成为肺癌第二大诱因,它主要藏身于花岗岩、大理石等中;少用油性漆,水性漆则环保得多;装修结束后至少要晾两三个月才能入住。

 

暴饮暴食。日本一项研究成果指出,每顿都吃得很饱和基本上只吃八分饱的人相比,前者患癌的概率更大。专家建议,做到只吃八分饱,感到有点儿饿就开始吃饭,而且每餐在固定时间吃,这样可避免太饿后吃得又多又快;吃饭至少保证20分钟,因为从吃饭开始,经过20分钟后,大脑才会接收到吃饱的信号;用小汤匙代替筷子,每口饭咀嚼30次以上,减慢速度。

 

嗜荤如命。无肉不欢的人,很容易出现肥胖、冠心病、肿瘤等问题,而足量的蔬果纤维,能减少结直肠癌、乳腺癌等数种癌症的发生率。要保证身体需要,每天应吃400克以上的蔬菜,吃肉不要超过75克,体积相当于一副扑克牌大小。西红柿可降低前列腺癌危险,西兰花、卷心菜和豆芽能降低患消化系统癌症的几率,草莓、洋葱、大蒜中都含抑制肿瘤生长的成分。

 

常熬夜、晚睡。长期熬夜会影响神经中枢,干扰内分泌,影响免疫机制,让人更易患上癌症。熬夜最好不要超过12点。如果加班到凌晨,最好找一间窗帘有遮光布的房间睡觉,漆黑的环境有助于体内褪黑素的生成。推荐阅读:不注意这7点 癌症分分钟找上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癌症 诱发癌症发生的因素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