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注意这7点 癌症分分钟找上你

 

目前尚无可以治愈癌症的良药,因此对付癌症还是建议以预防为主。由于癌症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因此养成良好的习惯,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预防癌症。癌症专家总结了日常生活中最易致癌的7种习惯,看你是否也有。

 

1、癌症预防:睡够7小时

 

美国癌症研究院调查发现,睡眠可以影响人体激素的平衡,而激素失调会对一个人是否患上癌症产生影响。每晚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女性,患癌几率比积极锻炼身体、睡眠充足的女性高出47%。

 

2、癌症预防:30分钟有氧运动

 

美国专家曾对某高校5398名女性进行健康分析,发现参加运动的女性患卵巢癌、宫颈癌和阴道癌的可能性,比不参加运动的女性低60%;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不参加运动的女性50%。研究表明,每天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有助于降低患癌的风险。

 

3、癌症预防:每天1斤果蔬

 

美国农业部、美国癌症协会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联合建议:每天至少要吃400克至500克蔬菜或水果来预防癌症。而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版)的建议,每人每天最少摄入500克果蔬。

 

4、癌症预防:远离二手烟

 

多项研究表明,二手烟中含有40多种与癌症有关的有毒物质,且被动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癌危险要高7-11倍。因此,不仅自己不能抽烟,还要远离抽烟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 防癌 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