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可以运动的,但要适度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所以,能坚持运动是一个好的生活习惯。运动的方式有很多,既能够锻炼身体,又能帮你减轻工作压力,可谓是一举两得。很多女性会疑惑,当来经期的时候,能不能运动呢,女性经期可以运动的,但要适度。

 

经期适量的运动不但是可行的,而且是很有必要的,运动医学专家的观点是:凡是身体健康、月经正常的女性,经期适当的运动有助于神经系统的平衡,有利于血液循环以及腹肌、骨盆肌的收缩与放松、使经血排出更顺畅,对缓解痛经也有一定的作用。

 

经期适量运动是有好处的,但是不可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会给在经期本就虚弱的身体增加负担,还有导致妇科疾病的可能,这些妇科疾病可能包括了卵巢破裂、子宫下垂、外阴创伤和月经异常等等。避开剧烈运动,学会自我保养仍是女孩纸们需要钻研的课题。

 

所谓“适量运动”,应该是按照自己身体的实际状况,并按照经期身体受到荷尔蒙影响后生理和情绪上的实际情况,选择持续时间不长、强度不大、不用花太大力气和精力去做的运动。运动状态也是具有周期性的,根据生理周期变化安排运动,可以更好地达到运动效果。

 

做较为轻柔和舒缓的运动,比如瑜伽,太极等相对缓和的徒手运动,它们能够帮助身体血液的顺利流通,缓解压力,但是要避免具有腹腔压力,腿位过高的动作。月经的前3天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尽量以舒缓放松为主,避免力量性练习。运动期间感到疲累需要立即停止运动,进行休息,避免造成出血过多或低血糖现象发生。月经后期可以看情况安排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但应避免技巧性和反应性要求过高的运动,如网球、壁球等。因为在这一阶段小小的失误都容易造成情绪的不稳定。长距离慢跑、跳跃、游泳、投掷、扣球等负重量较大的运动也应在此阶段避免。

 

要避免做增加腹压的运动,比如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因为增加腹压的运动会改变子宫位置,还会增加经血;不要参加水中的运动,以免造成感染和月经失调;不要参加剧烈和震动过大的运动:比如跳远、跳高、百米赛跑等运动。推荐阅读: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女性必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可以运动吗 经期如何适度运动 经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