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痘痘不要担心 按摩帮你消除

 

很多年轻的男生和女生都会饱受青春痘的折磨,发现自己都受到痘痘折磨,额头上、脸颊上、下巴上甚至背上,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了正常生活。你知道吗,其实有几个简单的穴位按摩,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脏腑功能,从源头上去除引起青春痘的病因。

 

1、鼻翼痘。长在鼻子周围的痘痘,常预示着心情忧郁,忧思伤脾,因此往往也是运化无力的体现,表现为便秘、胃胀气等。应当避免食用辛辣和生冷食品,可以按压光明、蠡沟。

 

2、鼻头痘。此类人往往为脾气失常,气虚血虚,通常伴有面色苍白,气色晦暗等。要警惕胃溃疡的发生。按摩三阴交、巨髎可调节内分泌,促进气血循环。

 

3、额头痘。集中于额头,且呈现细密点点型的小痘痘,通常与运动量少、心肺功能不足等有关,可养成温和的运动习惯,避免饮酒。常按曲池和鱼际两个穴位,可以增强免疫力,清热润燥。

 

4、眉心痘。长在没心的痘痘一般都很大,是多个毛孔堵塞发炎的结果,与心脏功能减弱有一定关系,比如长期熬夜、用脑过度、心情烦躁忧虑等。对此首先应当规律生活,调养心神,按摩少府和后溪两个穴位可以帮助缓解。

 

5、唇边痘。唇边长痘一般是消化不良,常伴有疲劳、便秘或大便不成形。如果长期偏食辛辣油炸也会引起唇边痘的疯长。建议先调整饮食,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并辅以按压迎香、承浆两个穴位。

 

有痘痘不要担心,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每天休息和枕头接触那么长时间,脸部接触的枕巾和枕头一定要干净。枕巾最好一个星期洗一次,枕头要经常拿出去晒一晒,防止细菌滋生。不要用手摸痘痘,用手挤痘痘,否则会让痘痘接触到细菌,可能会留下灰色痕迹在脸上。推荐阅读:体内湿气重 痘痘易猖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痘的原因 长痘怎么办 长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