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法 让你做无斑干净的女人

 

相信很多爱美女人都有斑点的困扰,恼人的斑点让爱美者的脸蛋都成漫天星斗了,白皙没有斑点的肌肤,是每个爱美女性都期待的,一张小脸蛋白白净净的,让人看了就舒服。告诉你五个方法,让你做无斑干净的女人。

 

长斑原因:

 

1、不良生活习惯所致。生活习惯问题。压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会令黑色素增加。所以睡眠时间不稳定的人,皮肤的代谢率也不佳,会影响黑色素颗粒的产生。

 

2、荷尔蒙分泌失调。避孕药里所含的女性荷尔蒙雌激素,会刺激麦拉宁细胞的分泌而形成不均匀的斑点,因避孕药而形成的斑点,虽然在服药中断后会停止,但仍会在皮肤上停留很长一段时间。怀孕中因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的增加,从怀孕4-5个月开始会容易出现斑,这时候出现的斑在产后大部分会消失。可是,新陈代谢不正常、肌肤裸露在强烈的紫外线下、精神上受到压力等原因,都会使斑加深。有时新长出的斑,产后也不会消失,所以需要更加注意。

 

3、使用劣质化妆品。现在化妆已经成了大多数美眉每天必做的步骤,但是如果选择不好化妆品,后果就很不好,例如使用过期或劣质化妆品,会导致肌肤金属物质中毒,如铅、汞、砷中毒等。

 

4、曝晒导致。晒太阳是造成斑的头号杀手,一般人晒太阳所引起的黑色素沉积,会随人体新陈代谢而排掉,但有些人可能新陈代谢较慢或是年纪较大,而留下黑色素,形成黑斑。

 

5、过食含有色素的东西。当皮肤外伤时,有粉尘、墨水等异物嵌入伤口;使用碘酒、紫药水;或过食含色素的食物,如酱油、黑木耳等,都会造成色素沉积,形成黑斑。

 

究竟祛斑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祛斑的食物有哪些呢,在天然食品中,具有保养皮肤和消除雀斑功效的食物有许多种。

 

1、丝瓜化瘀茶:丝瓜络15克、茯苓20克、僵蚕5克、白菊花10克、玫瑰花5朵、红枣5枚。将上述材料加水煎取汁,代茶饮服。药渣可再煎取汁温敷于脸部。该茶饮清热祛风消滞,适宜气滞血瘀之人。

 

2、柠檬冰糖汁:将柠檬榨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所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3、绿豆百合美白汤:将绿豆、赤小豆、百合洗净,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大火煮滚后,改以小火煮到豆熟。依个人喜好,加盐或糖调味皆可。绿豆与百合所含的维生素能使黑色素还原,具有漂白作用。

 

虽然每个人体内的黑色素含量不同,每个人的肤色也不一样。但抛开天生的肤色不说,如果因日晒而造成的肤色暗沉,每天坚持吃一片维生素c,虽然速度较慢,但绝对对提升肤色明亮度有好处。平时下班也要做好适当的护理,令疲惫的肌肤恢复活力。推荐阅读:中医祛雀斑有什么好的外用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脸上为什么会长斑 长斑怎么办 长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