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轻度的狐臭会不会传染呢

 

很多人都知道,夏天狐臭会更加的严重,许多朋友怕被传染了狐臭的味道而不敢接近近,或者害怕把自己身上的狐臭传染给其他人。那轻度的狐臭会不会传染给别人呢?

 

狐臭是一种腋部进行分泌汗液的症状,这种汗液散发出很难闻的味道,夏季更甚,出汗多、衣服薄,如果在大厅广众之下,人们往往避而远之。根据统计西方狐臭患有率接近八成以上,而东方比较少不足一成。西方人认为此乃普通生理现象并不会过多的进行关注,而东方人却不能够忍受。有的人认为狐臭会进行传染,就远离狐臭患者,这是不科学的,狐臭是不会传染的。

 

狐臭不会传染,狐臭是因为体液渗透进大汗腺之后,过大汗腺分泌出的脂质经细菌酵解成不饱和脂肪酸而产生的异味,与遗传因素、个人体质和汗腺结构有关,不是由于某种病原体引发的,所以不会通过身体接触传染给他人。狐臭不会传染,狐臭只是会遗传。根据调查,双亲皆有狐臭的人会有80%会遗传到,若父母只有一方有狐臭,那幺遗传的机率则为50%。狐臭多在青春期开始发生,到老年时可减轻或消失。

 

那如何预防狐臭呢?少吃油腻的食物,忌过多红肉,红肉即猪肉、牛羊肉,含较多蛋白质,如果人身体油分太多的话,就会让细菌分解,形成体臭。多吃含水分多的蔬菜、水果、瓜类,多吃含有水分的食物可增加排便速度,将肠胃内的有机物质排出体外,细菌难以滋生,自然可减低狐臭味。特别是到了夏天,要多吃西瓜,冬天多喝水。喝乳酸饮品,乳酸饮品可以抑制体内细菌生长,从而减少细菌经汗腺从皮肤排出体外,因为细菌最不喜欢在酸性的环境下生长,所以,经常喝乳酸饮品对缓解狐臭症状还是很好的效果。

 

腋臭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也不会妨碍健康,但由于气味难闻,不少年轻人常常为此而烦恼,背上沉重的思想负担并产生自卑感,这是大可不必的。并要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洗澡,勤换内衣,经常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少吃或不吃强烈刺激性的食物。推荐阅读:狐臭对患者都会有哪些危害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狐臭 轻度狐臭会传染吗 狐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