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比"苹果"重要 教你防肾病

 

今年肾脏病日的主题是:全民健康,对肾病的关注,是世界肾脏病日的长期主题,由于慢性肾病具有早期无明显症状的特点,因此定期体检显得尤为重要。肾属于泌尿系统的一部分,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同时也具备内分泌的功能以调节血压。因此,预防肾病很重要。

 

定期验尿,慢性肾病早发现。慢性肾脏病初发时,患者一般没有不适症状,往往被忽略。慢性肾病如未能及时有效救治,导致病情恶化,可能发展成为慢性肾功能不全、肾衰竭,最终形成尿毒症,危及生命。慢性肾病早发现并不难,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做个尿常规,就能发现肾病的症状。三高人群、有代谢功能问题的人群、肥胖人群,尤其需要注意定期做尿常规检查,这些人的肾脏负担较大,容易出问题。研究发现,肥胖、吸烟等是导致肾癌发生的最大“杀手”。肾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症状较轻,不太容易发现,一旦出现血尿、疼痛和肿块时,疾病多进展至晚期。

 

肾藏精,主生长发育:肾主藏精,以气为用,关系着人的生长发育。肾气盛衰直接关系到人的生长发育,乃至衰老的全过程,也关系着人的生殖能力。

 

少喝水、尿排泄少的人容易发生肾结石,肾结石会影响肾功能。每日喝足8杯水,并且配合少吃巧克力、草莓、核仁、菠菜、冰茶、即溶咖啡,多补充维生素B6,可以减少尿中草酸钙的生成,从而减少肾结石的发生。要保持小便通畅,小便通畅。要注意观察尿液的型态,这可反映肾脏功能,例如泡沫状尿液是蛋白尿的表现,夜尿症则是肾功能不全的早期症状。如果发生尿道阻塞,小便不通畅,就会增加肾炎的机会,加重肾脏负担。推荐阅读:小便起泡等四个症状说明肾脏有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肾病 如何养肾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