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起泡等四个症状说明肾脏有问题

 

肾脏病初期症状就是没有症状!也因此,大多数民众都没有提高警觉。其实肾脏就像是任劳任怨的器官,就算是受伤了也不会对身体喊疼,直到肾功能失去六成以上才会出现警讯,导致很多民众罹患慢性肾脏病比如肾虚时却毫无警觉心,甚至于浑然不知情。

 

小便起泡等四个症状说明肾脏有问题

 

尿液可说是肾脏健康情况的晴雨计,正常人每天排泄到尿液中的蛋白大约是一百至一百五十毫克,如果小便时泡泡突然增加且不易消失,像这种情形就代表健康可能发生了变化。

 

民众应注意,早期肾脏发生异常可能会出现「泡、水、高、贫、倦」等症状,也就是小便起泡泡、皮肤水肿、高血压、贫血、精神疲倦等,如果出现两项以上症状的时候,可以怀疑可能有肾脏方面的问题。由于肾病初期没有明显的症状,病患常因脸肿、脚肿等症状才就医检查,只是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很多情况都是肾脏已出了毛病。

 

建议民众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如果出现疑似症状的话,民众应就医检查,检查后若仍有异常,最好每三个月定期回诊进行量血压、验尿、验血等检查项目,以便随时掌握身体状况。

 

预防肾脏疾病,该怎么做

 

根据研究显示,慢性肾脏病患者人数持续攀升,这种现象和人口老化、饮食西化、过量摄取高油脂食物往往脱不了关系,特别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病更是引起肾病的高危险群。

 

年纪在四十至五十岁的民众,最好每三年至少接受一次尿液检查,五十岁以上年龄层、糖尿病、高血压等高危险群,建议每年接受一次尿液检查,同时配合控制血压、血糖。

 

除了定期健康检查之外,预防保健之道,平常应维持三少、三多、四不一没有等养生哲学,也就是饮食习惯应做到少盐、少油、少糖等三少;多纤维、多蔬菜、多喝水等三多;不抽菸、不憋尿、不熬夜、不迷信偏方、肚子没有鲔鱼肚等四不一没有,如此才能常保肾的健康。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这4种饮料喝了可保护肾脏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脏 肾虚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