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饮料喝了可保护肾脏健康

 

喝哪些饮料,可以让肾脏更健康?美国国家肾脏基金会发言人、林肯透析中心医学主任莱斯里·史普雷在美国《赫芬顿邮报》撰文指出,白开水是维护肾脏健康最好的饮料,除了白开水,有研究文献指出,适量喝点葡萄酒、蔓越莓汁、柠檬或莱姆类果汁,对肾脏健康也有一点帮助。

 

这4种饮料喝了可保护肾脏健康

 

★葡萄酒

 

在美国国家肾脏基金会年度医学研讨会上,有研究报告指出,适量喝点葡萄酒,可帮助维护肾脏健康,若已罹患肾脏病,适量喝点葡萄酒则有助保护心脏。研究发现,与从来不喝葡萄酒的人相比,若一天喝一杯或不到一杯的葡萄酒,罹患慢性肾脏病风险就会减少百分之三十七。如果是慢性肾脏病患者,一天喝少于一杯葡萄酒者,出现心血管疾病机率减少约百分之二十九。

 

不过适量饮酒是关键,有研究显示,饮酒过量反而会损害肾脏功能。此外,喝酒也会让高血压更恶化,高血压可能引发肾脏病,肾脏病患者如果血压控制不好,就要好好控制饮酒量,以免加重病情。

 

★蔓越莓汁

 

适量喝点蔓越莓汁,不但对泌尿道有好处,也能帮助维持肾脏健康。蔓越莓含有特殊成分,有助抑制大肠杆菌生长,部分泌尿道感染是由大肠杆菌引起。有些研究发现,年轻女性若频繁出现泌尿道感染,一天喝一杯蔓越莓汁或许可以减少泌尿道感染复发。

 

多数泌尿道感染发生于膀胱等泌尿道系统,如果没有尽快治疗,细菌就可能从输尿管进入肾脏,引起肾盂肾炎。减少泌尿道感染风险,肾脏受感染风险也就会跟着下降。不只蔓越莓汁,吃蔓越莓乾或含蔓越莓补充品也能产生类似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肾 肾脏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