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五个穴位赶走春困 试试吧

 

春天一到,很多人就会感觉到身体疲乏、总是无精打采的。尤其是上班族,本来就睡眠质量就不高,上班时间更是容易疲劳犯困,这就是春困,那么,春困怎么办呢?其实,你可以按摩这五个穴位,可以很好的赶走春困,赶紧试试吧。

 

1、内关穴:距离手腕掌面横纹的中点之上有两个横指,两根筋之间的凹陷处。按摩此穴有和胃降逆、宽胸理气之功,可以缓解春季疲劳的恶心、胸闷、心慌等症状。按摩方法:用拇指尖在穴位上持续用力按压或者绕圈按揉。

 

2、足三里:在外膝眼下四横指处。按摩此穴可强身壮体,有调理脾胃、补中益气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缓解胃肠道疾病的多种症状。按摩方法:手自然展开,用拇指尖在穴位上持续用力按压或者绕圈按揉。乔红伟医师表示,以上各穴位每次按摩3分钟至5分钟,早晚可以各做一次。

 

3、风池穴:沿着耳垂一直向后推,所摸到的一个凹陷地方就是,按摩此穴可提神,同时缓解眼部疲劳。按摩方法:保持身体正直,双手拇指分别置于两侧风池穴,头后仰,拇指环形转动,可感到此处有明显的酸胀感。

 

4、太阳穴:在两眉梢后凹陷处。按摩此穴不仅能够提神,还可以缓解头痛。按摩方法:双手拇指或食指分别置于两侧太阳穴,轻柔地环形转动。还可以将手掌贴在头上,以双手掌根部稍用力按摩。

 

5、百会穴:在头顶正中心,两耳尖直上连线的中点。按摩此穴可以提神醒脑,升举阳气。按摩方法:身体端正,双手指叠按于穴位,缓缓用力,有酸胀感为宜,同时可做轻柔的环形按揉。

 

医师提醒大家:“春困”有时也是疾病的表现,比如肝炎前期的低热嗜睡现象;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病因体虚引起的困乏。对于疾病所引起的“春困”,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影响病情。推荐阅读:六款养生茶,解春困去火明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困怎么办 春困按摩五个穴位 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