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燕麦缓抑郁 吃核桃防干燥

 

每一样食物都有不一样的功效,对人体的帮助也不一样。摄取健康的食物,给自己的身体提供能量,利用食物的作用,预防疾病、缓解病情,健康养生。

 

1、燕麦片:预防冬季抑郁,冬季接受阳光照射相对较少,人体血清素水平较低,容易导致冬季抑郁症。研究发现,燕麦片等全谷食物有助于保持身体血清素水平,预防抑郁,另外,糙米和水果也有助于改善情绪。

 

2、核桃:预防皮肤干燥皲裂,冬季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瘙痒或皲裂。核桃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于由内而外预防皮肤干燥,这种脂肪酸可保持皮肤健康。此外,三文鱼、亚麻籽、橄榄油和金枪鱼也有益皮肤健康。

 

3、大蒜:预防感冒,春季是感冒的多发季节,研究发现,服用大蒜补剂和安慰剂的两组参试者发生感冒的病例分别为24例和64例。原因在于,大蒜中的大蒜素可刺激白细胞生长,增强人体抗炎能力,胡萝卜、酸奶和牡蛎等食物也具有一定的预防感冒功效。

 

4、西葫芦:防止发胖,天冷时,人们容易饮食过量。研究发现,多摄入膳食纤维有助于防止身体发胖,西葫芦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含热量相对较低,消化速度较慢,饱腹时间也较长,因而可以防止冬日过量饮食。西葫芦中还含有胡萝卜素,有益抗击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另外,青菜、全谷食物和豆类等也有助于减肥。

 

5、鸡汤:有助缓解鼻塞,鼻子堵塞、呼吸不畅是冬春天最常遇到的事,鸡汤等热饮可让呼吸更舒畅,有助于缓解感冒时的不适感。研究发现,喝鸡汤还可缓解鼻子和咽喉炎症,鸡汤中加入蔬菜有助于摄入更多膳食纤维,其他让呼吸顺畅的食物还包括鱼汤、热茶等。推荐阅读:早餐燕麦片的五种新吃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吃什么 防干燥吃什么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