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燕麦片的五种新吃法

  很多爱美的女性喜欢用燕麦做早餐,燕麦是粗粮,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经常使用还能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作用。但是单纯的燕麦吃起来味道不太好,想让燕麦变得更美味,就试试燕麦片的5种新吃法吧。

  

 

  提示:每种做法中,所需燕麦1/2杯,用水泡,或用牛奶泡(1/2杯的脱脂牛奶能增加更多蛋白质、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却只带来少于50大卡的热量)。

 

  1.鸡蛋燕麦

 

  不必在早餐时候为吃什么而发愁了。鸡蛋和燕麦是最美味、最营养的组合,早餐必备的两大元素(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都能从中得到最佳、最大化的满足。

 

  怎么做:往燕麦中混入1/4杯切碎的嫩菠菜。盖上一片薄薄的瑞士奶酪和一个煎蛋。

 

  营养成分:350大卡的热量,15g脂肪(6g是饱和脂肪),34g碳水化合物,140mg盐,5g纤维,18g蛋白质

 

  2.草莓和奶味燕麦

 

  没有任何配方能像这个组合一样,将蛋白质、维生素、抗氧化物以及香味都凝聚到一起。

 

  怎么做:往燕麦中加入1/4杯的脱脂希腊酸奶,一勺蜂蜜,1/4被切片的草莓。可以用切半的草莓点缀碗沿。

 

  营养成分:300大卡的热量,3.5g脂肪(0.5g饱和脂肪),61g碳水化合物,35mg盐,6g纤维,12g蛋白质

 

  3.枫糖培根燕麦

 

  火鸡培根含有少量饱和脂肪,并且不含一般培根中常见的有害物质亚硝酸盐,枫糖汁富含抗氧化物。

 

  怎么做:烹调两片普通的火鸡培根。燕麦中加入两勺枫糖汁,然后将培根切碎撒到上面。

 

  营养成分:360大卡的热量,8g脂肪(2g饱和脂肪),61g碳水化合物,390mg盐,5g纤维,11g蛋白质

 

  4.湾仔燕麦

 

  想要增强燕麦的抗菌力?加入一剂辛辣的混合物吧:暖胃的姜以及强力抗菌的蜂蜜。

 

  怎么做:往燕麦中混入一撮豆蔻、肉桂、丁香、姜以及1/4杯低脂牛奶。浇上一茶勺蜂蜜和2勺杏仁。

 

  营养成分:320大卡的热量,11g脂肪(1.5g饱和脂肪),47g碳水化合物,30mg盐,8g纤维,11g蛋白质

 

  5.罗马燕麦

 

  加入奶酪和黑胡椒就成为一道罗马风的燕麦早餐了。

 

  怎么做:燕麦中加入2勺切碎的佩科里诺罗马奶酪,以及1/2茶勺新鲜的黑胡椒。浇上上2茶勺有益心脏健康的初榨橄榄油。

 

  营养成分:330大卡的热量,16g脂肪(4.5g饱和脂肪),35g碳水化合物,250mg盐,6g纤维,11g蛋白质

 

  燕麦碎粒vs.燕麦片

 

  并没有证据证明燕麦碎粒要比燕麦片好(除非是速溶类,里面添加大量糖和其它化学物质,这样的燕麦营养就大打折扣了)。有人或许会认为,加工全麦燕麦时,通过旋转和压扁来去壳,这会去掉燕麦的麸皮和大量纤维。其实,这是所有燕麦必经的初始加工,只是要让它们变小一些,在这道起始程序中,不会有任何营养物质的流失或添加。

 

  稍许加工的确会让燕麦碎粒更耐嚼,也能稍微抑制这种碳水化合物对血糖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是微乎其微的。燕麦的真正益处是β-葡聚糖纤维,它能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脏、缩小腰围。

 

  本期编者话:

 

  燕麦的营养价值是无可厚非的,你甚至都不用怀疑它有何种坏处。但千万不要让添加剂毁了燕麦的营养,试试以上5中吃法,在保证营养的同时提升美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燕麦 燕麦片 健康养生 燕麦片的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