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气血不足很要紧 怎么调养

 

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女人常常会面色苍白,没有血色,中医认为,女性属于阴性体质,在月经期由于失血过多,导致气血不足,体虚,腰酸等病症。你知道吗,女人气血不足很要紧,该怎么调养呢?

 

当归。当归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同时一种非常有效的补血药材。女人气血不足怎么调理,可以用当归来炖汤喝,当归可以和猪脚一起炖汤喝,同时也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中草药,不仅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胶原蛋白,令肌肤更加的饱满有弹性。

 

红豆。红豆是一个很好的补血食材,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煮红豆粥,不仅外观美丽,同时味道也是非常的甘甜,非常符合女性的口味。

 

阿胶。阿胶是一种最能够补血的食材了,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和乌鸡一起炖汤喝。

 

红枣。红枣是女性补血、补气的最佳食材,无论是生吃还是熬汤煮粥都是很好的选择。专家建议,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一个星期开始,每天吃几颗红枣,或者是炖汤来喝,能够有效的对女性身体进行补血。

 

猪肝。中医方面认为,不同时间吃猪肝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女性在月经之前吃猪肝是具有补血的作用;月经期间吃猪肝是能够有效的下血,令我们的身体中的经血完全排出干净。

 

女性进补,应从调养入手,保持身体内外平衡、气血通畅,再根据气血不足情况确定是否需要进补。其它补血食物有猪心、龙眼肉、花生、菠菜、黑木耳、莲子、蜂蜜、芦笋、乌骨鸡、金针菜等,这些食物都有补血养血之用,铁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补血首先就要补铁。女性也可以使用体恒健牌铁之缘片,对女人补血很有帮助。推荐阅读:气血不足致闭经可吃莲子糯米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血不足症状 气血不足吃什么 气血不足怎么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