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致闭经可吃莲子糯米粥

 

中医专家表示,气血不足容易导致妇女闭经,患者应及早诊治以便恢复正常经期,平常可以准备莲子糯米粥食补,这道药膳有助于健脾开胃、益气养血,同时促进肠胃消化吸收。

 

气血不足致闭经可吃莲子糯米粥

 

气血不足导致闭经的原因,主要是在于脾虚,其主要病变部位在于脾胃,所以患者适合吃一些可改善肠胃功能的食物,如莲子糯米粥即是,需准备当归3钱、干莲子2两、党参1两、炙黄耆1两、生山药4两、龙眼干1两等中药材,以及黑糯米2杯、冰糖半斤;先把药材泡水洗淨后加入3碗清水,用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煎熬至1碗药汁备用;把黑糯米用水洗淨后,然后跟干莲子放到锅中,倒入12碗水浸泡约2个钟头后备用;把生山药洗淨、切成小块状备用。

 

浸泡后的黑糯米、莲子用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1个钟头左右熄火,大约静置半个钟头后,加入山药、龙眼干、药汁,再开小火煮至米烂成粥,最后加入冰糖调味即成。

 

气血不足导致闭经的人,不妨试试以上食疗法,但由于每个人的情况皆有所不同,用法、用量请就近向中医师咨询。更多女人养生常识推荐阅读——补气血的食物 女人吃了轻松变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血不足 补气血 闭经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