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到青光眼 你觉得害怕吗

 

青光眼是排在全球首位的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也是一种发病极其隐匿的疾病。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一说到青光眼,你觉得害怕吗?

 

很多人认为青光眼的标志就是眼压高,实际上,我国最常见的青光眼类型—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患者中,83%的患者眼压处于正常范围之内,这与传统认为的高眼压导致青光眼的观点大相径庭。这些眼压正常的青光眼患者即使到医院或者体检机构检查,因为眼压不高很有可能出现漏诊,错诊的现象。等到他们出现青光眼的相关症状时,往往已经到了青光眼的晚期错过了治疗时机。所以,“早发现,早治疗”对于青光眼的防治来说显得十分重要。

 

青光眼的本质是因为眼内压超过巩膜筛板的承受能力,导致筛板扭曲变形,造成从筛孔中穿过的视神经纤维受损、变性,最终导致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甚至失明。青光眼分为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和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两类;闭角型青光眼相关的危险因素主要包括:高度远视眼、40岁以上、重度白内障、女性、家族遗传史等;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相关的危险因素主要包括:高眼压、40岁以上、家族遗传史、角膜厚度偏薄、高度近视眼、低体重指数的瘦人、颅压低等。所以,40岁以上,家有青光眼病史人群应定期检查。

 

人一旦患有青光眼后就会导致眼压升高,随之病情就会加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应适当的控制眼压。出现青光之后,要注意眼睛的保护,在病情未愈期间,一定要尽量少看电视、电影,避免光线刺激过强以及昏暗的环境下长期使用眼睛,同时也要配合做一些眼部护养工作,可以喝点9味瞳仁茶,改善青光眼,降低眼压,促进眼部新陈代谢,缓解眼部疲劳。推荐阅读:注意:女性经常头痛当心青光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青光眼 怎么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