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性经常头痛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的发病比较缓慢,很多患者在患上青光眼以后,会出现头痛的症状,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危害。日常生活中,如果患上了青光眼疾病,低头时间过长或俯卧以及授压眼球可以使头痛加重,眼内压力急剧升高时头痛剧烈,呈胀痛或烧灼痛。

 

青光眼,俗称“睁眼瞎”,是一种由于眼内房角突然狭窄或关闭,房水不能及时排出,引起房水涨满、眼压急剧升高而造成的失明的疾病,因患者瞳孔常呈青绿色而得名。

 

青光眼的发生,除了解剖结构之外,还与情绪等有关系。多愁善感、脾气暴躁、多疑偏执的女性更易患病,也被称为青光眼性格。青光眼早期发现,可以通过激光打孔治疗,创伤小,效果好,但如果视神经发生萎缩之后,视力就永久丧失了。因此,提高民众对青光眼的认识和警惕,对预防致盲有着重要的意义。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来势凶猛,发作时眼部明显充血,伴有剧烈眼胀头痛、视力锐减、眼球坚硬如石,同时合并恶心呕吐、血压升高和低热等症状,常因全身症状较重易被误诊为胃肠炎、脑炎和神经性头痛。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属于眼科的急诊范畴,必须争分夺秒地给予恰当的处理,否则24-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青光眼有一定的遗传性,家族中若有青光眼患者,则其他40岁以上的亲属出现偏头痛、眼胀痛等症状时,要高度警惕青光眼的发生。

 

青光眼的诊治其实也不难,首先要注意的是假如病人出现头疼,应该怀疑到患青光眼的可能,尤其是有遗传史的;其次,假如病人头疼而且伴有眼部疾患的,更不可掉以轻心;第三要注意青光眼大多是双眼病,一只眼犯病,一定不能忽视除此以外一只眼的诊治。推荐阅读:青光眼症状不明显危害大,如何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光眼是什么 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