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肩周炎 如何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达到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肩周炎多见于中老年人,那该如何预防肩周炎呢?

 

经常劳动做家务的人很容易得肩周炎,因为他们的整个手臂包括肩部都在不停活动,而且动不动就会有些过度,长期处于这种紧张、劳累状态,肩部就容易损伤。因此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每次劳动的量要适度,不要给肩部太大的压力,无论是伏案写字,或者是对着电脑操作,还是低头做手工,都要讲究一个正确的姿势。如果姿势不正确,我们的身体就会处在一种很别扭的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很多毛病,像腰椎间盘突出、生理曲度消失等等,肩周炎也是。所以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采取一种对身体最为舒服和恰当的姿势,这样就能够有效预防肩周炎等疾病的发生。平时不要用力拉扯自己或他人的手臂,或是胡乱抡甩,以防造成肩部的拉伤。假如不小心有受伤,也要去医院进行正规治疗,不要延误。

 

每天在办公室长时间地保持同一个姿势工作,会引起全身血液循环不良,如果有趴在办公桌上的习惯,身体容易变得紧张,增加疲劳感。在工作间隙就地进行一些运动,就能使僵直的身体舒服起来,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令精神振作,提高办公效率。

 

没有得肩周炎时要控制活动量,得了肩周炎时倒要提倡活动,在不会引起肩部疼痛的前提下,每天都应当坚持进行肩周运动,比如尽可能地伸手摸高,两手放后背努力去勾手指等等。推荐阅读:想缓解肩周炎,可每天甩甩手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肩周炎症状 如何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