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穿拖鞋,小心扁平足找你

 

由于最近天气潮湿,很多人会选择一整天都穿着凉拖、拖鞋。对此,医生提醒,常穿拖鞋也存在健康隐患,不仅容易感到疲劳,甚至还可能患上扁平足

 

扁平足是指人们的足弓塌陷,破坏了正常足弓构造,使足部的天然弹性减小,这会使人感到足部易疲劳,严重的甚至不能长时间走路或是站立。

 

人们在生活中穿的拖鞋,大多是平底、平跟或是无跟的。这类鞋的鞋跟较矮,从而改变了人体的姿态,使人们的身体重心易偏向内侧,足部就会因负重不当而容易出现扁平足。此外,体重超重也是造成扁平足的原因之一。身体过于肥胖,会使足弓肌肉受压,而厚厚的脂肪也会覆盖足弓,导致扁平足。

 

据医生介绍,由于老年人不经常走远路,在家时间较长,而且家务也不会太重,为了轻巧、方便,大部分时间都是穿拖鞋在家或外出。医生建议,为了避免扁平足,不要长时间穿拖鞋,可选择有后跟的布鞋。布鞋既轻便、柔软,透气性又好,穿着会比较舒服,可作为理想的居家鞋子使用。此外,选择的鞋底要厚些,后跟较鞋底脚掌部最好有2厘米左右的高度,使体重负荷尽量向足弓各支点分散些,减轻足弓的承受压力。

 

扁平足的注意事项为青少年活动时要尽量穿软底鞋或运动鞋,免得束缚足弓的正常发育。平时穿鞋要大小合适,最好是带有后跟的鞋,但女孩子不宜穿高跟鞋。对于出现较明显的扁平足患者,或出现临床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特制的鞋垫或穿特制的矫正鞋,进行矫正。年龄超过15岁的,还可以每天做用脚趾拣黄豆和踩圆木、踢毽子等运动。推荐阅读:矫正扁平足的最有效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扁平足 产生扁平足的原因 扁平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