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扁平足的最有效方法

 

扁平足通常不能长时间走路或者站立、行走,站立的时候感到不适感或者疼痛。扁平足并不可怕,它完全可以矫正,有人采用穿矫正鞋来矫正。但是单一的矫正鞋并不能达到较好的效果。也可以采取健身的方法进行矫正,只需采取正确方法矫正,使扁平足能够彻底好起来。

 

矫正扁平足的最有效方法

 

1、分别用足尖,足跟,足底外缘着地走,各1至2分钟。

 

2、将双腿前伸,用力勾住足尖与绷足尖,而且尽可能使足外翻或内翻,保持20秒。

 

3、足尖向内环绕后再向外环绕,各做20回。

 

4、先把足背弓起再放下,连续做20回。

 

5、屈足趾,伸直,连续做多次,接下来再做足趾夹起橡皮球,沙袋等小物体。

 

6、足跟不离地,踝保持在背屈位,做足趾屈伸运动。

 

7、站立,足前掌用力顶地,接下来将足跟提起,放下,反复此动作。

 

8、下蹲,先把足尖着地,接下来再把足跟抬起,连续做起跑练习。

 

矫正扁平足,随时均可。可以在平常用双足的足心合抱一个小球,前后左右滚动,或者将一根直径为4cm的木棍放置在平坦的水泥地面,两脚站在木棍上,通过足部的力量,使木棍在脚心处反复来回滚动,以增进足弓的快速形成。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汗脚致脚臭脚气 偏方来帮忙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扁平足 足部 锻炼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