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如何向你的大黄牙说再见

 

刷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做的事,但有的人却发现即使很认真的刷牙了还是会有蛀牙,牙齿看起来也不白,总觉得牙齿黄黄的,这是为什么呢?想要拥有一口健康又漂亮的牙齿,告诉你如何向你的大黄牙说再见。

 

两种正确的刷牙方法:

 

怎样刷才能起到真正清洁牙齿的作用,不是每个人都清楚的,正确的刷牙,能够除去软垢、污物,清洁口腔,减少或防止龋病等牙体疾病的发生。如果刷牙的方法不得当,不但无益,而且会有害。

 

1、水平颤动法。本方法宜选用软毛刷。利于清除牙颈部和牙龈沟内菌斑,适合于牙周病病人的刷牙,但因刷洗力较强,使用时注意用力不要太大。其方法要点:置刷毛毛尖与牙齿长轴呈45°角并轻轻加压,刷毛顶端部分进入龈沟,然后作前后向颤动6~8次,颤动时刷毛移动仅为1mm。刷上下前牙的舌腭面时,如牙弓狭窄,可将牙刷头竖起作短横刷颤动。同时还应拉刷后牙咬牙合面,清洁咬合面的窝沟点隙。

 

2、竖转动法。本方法可选用中等硬毛或软毛的牙刷,刷毛不进入龈沟,去菌斑的作用较好,适用于大多数人使用。其方法要点如下:刷外面或里面时刷毛先与牙齿长轴平行,毛端指向牙龈缘,然后加压转动牙刷,使刷毛与牙齿长轴呈45度角。继续转动牙刷,使刷毛由龈缘刷向咬合面方向,即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上刷。每个部位转刷8-10次。然后移动牙刷位置。在刷咬合面时,刷毛置于咬合面上前后移动。

 

用盐:每天刷牙的时候去厨房拿一点盐撒在上面再刷(不要太多),很方便,很好用的,长期坚持就能实现牙齿美白。

 

把桔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齿很快就可以白。将干净的橘皮研成细末,每天刷牙时掺入牙膏少许,不光可使牙齿洁白,满口清香,由于橘皮还有很强的防腐灭菌的作用,长期坚持能有效固齿。这个方法的要点就是要贵在坚持,每天持之以恒,你会感觉到使用橘皮末来做牙膏所给你带来的牙齿美白的效果。推荐阅读:香蕉等六种食物吃了对牙齿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齿黄怎么办 如何预防牙齿变黄 牙齿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