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性酗酒也会影响性生活

 

酒精对女性性功能影响较为复杂,酗酒抑制生理性性唤起,随着酒精浓度的增高,性唤起生理反应不断减弱,女性酗酒会影响性生活。

 

酗酒影响性功能的机制包括:

 

1、由于酗酒造成维生素缺乏和肝脏损伤,以及造成性激素代谢异常,从而出现月经稀少、阴道润滑差。

 

2、酒精引起的神经病理改变,干扰性唤起的躯体感觉神经通路。

 

3、由于酒精的神经药理作用可造成大脑器质性损伤,和性方面的兴趣因此而降低。

 

4、继发于酗酒引起性功能障碍的疾患如糖尿病、高血压、尿道感染等。同样是喝酒,女性引发肝损和酒精中毒的机率比男性人多一半,就是说女性更容易受到酒精的毒害。

 

基本上,女性体内参与酒精代谢的酶较少,所以分解乙醛的能力较弱。雌性激素对乙醇脱氢酶有一定抑制作用,当雌性激素水平升高时,乙醇脱氢酶的活性就降低,对酒精的分解能力就减弱,从而使酒精在体内维持较高的浓度。月经之前受女性荷尔蒙分泌的影响,酒精分解酶的分泌量会减少,因此,分解酒精的速度降低,结果使得酒精不能被排泄出去而是变成了酸性物质。要中和这些物质的话,肝脏就要不断制造出酶,最后,引发肝脏机能障碍的可能性就加大了。

 

在经期期间,无论怎样喜欢喝酒,还是应该切实地保护自己。另外,经期由于不断流血,身体虚弱,抵抗力较差,喝酒会加快血液循环,此时有可能导致月经量增多,如饮凉啤酒,还可能引起痛经等。推荐阅读:有些人喝酒容易脸红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酗酒的危害 女性酗酒会影响性生活 酗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