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怎么提高免疫力食疗来帮你

 

春季气温慢慢升高,人的体温会比较高,我们与外界接触的最直接器官是鼻子和嘴巴,如果免疫力不足以抵挡外界的侵袭,就会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而呼吸道感染则容易导致发烧。那么,怎么提高春季免疫力呢,食疗来帮你。

 

发烧、呕吐、腹泻,是春季最常见的由于免疫低而发生的疾病,身体内的营养物质容易流失,会直接影响他们的身体发育。此外,如果呼吸道或消化道感染没有及时治愈,细菌进入了血液这个比较封闭的系统,还有可能导致脑膜炎等疾病,甚而带来比较严重的后遗症。

 

提高免疫力的食疗:

 

打碗花炒黑木耳:打碗花400克,水发木耳100克,葱花、精盐、味精、辣椒油、植物油各适量。制作:(1)打碗花、黑木耳摘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取出沥水。(2)上旺火炒锅,放油烧至七成熟,下葱花煸香,下打碗花、黑木耳炒熟,加入精盐、味精调味,淋上辣椒油,装盘即可。特点及功效:双色相间,质地嫩脆,咸鲜微辛;可调经止血,健脾利尿。

 

清炒打碗花根:打碗花根400克,葱花、味精、精盐、植物油各适量。制作:(1)打碗花根去杂洗净,切段。(2)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葱花煸香,放入打碗花根煸炒,加入精盐,炒至熟而入味,放入味精,出锅装盘即可。特点及功效:清香可口;可调经活血,滋阴补虚。

 

酸辣刺儿菜:刺儿菜嫩芽500克,蒜茸、精盐、味精、醋、黄酒、麻油各适量。制作:(1)刺儿菜摘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沥水,放碗内备用。(2)蒜茸、精盐、味精、醋、黄酒、麻油各适量放入刺儿菜碗内,拌匀,装盘即可。特点及功效:色绿油亮,质地脆嫩,咸鲜酸辛;可凉血破血。

 

蒜茸刺儿菜:刺儿菜500克,蒜茸、精盐、味精、葱花、植物油各适量。制作:(1)刺儿菜幼苗去杂洗净,放入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切成段。(2)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葱花煸香,投入刺儿菜、精盐、味精,炒至入味,再放入蒜茸调匀即可。特点及功效:清爽可口,可健脾止血。

 

中医认为,春季与五脏中的肝脏相对应,很容易发生肝气过旺,对脾胃产生不良影响,妨碍食物正常消化吸收。甘味食物能滋补脾胃,而酸味入肝,其性收敛,多吃不利于春天阳气的生发和肝气的疏泄,还会使本来就偏旺的肝气更旺,对脾胃造成更大伤害。推荐阅读:春季如何提高免疫力吃这些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提高免疫力 春季怎么提高免疫力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