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提高免疫力吃这些食物

 

冬春交替季节,温差大容易引起各种疾病,特别是免疫力低下的人更易得病,所以在春季养生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才能保健康。学会提高免疫力非常重要。乐观的心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恰当的运动,正确的营养都有助于人体获得健康的免疫力,食疗就是最简单而又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海苔。海苔可杀死癌细胞,增强免疫力。海苔中所含藻胆蛋白具有降血糖、抗肿瘤的应用前景,其中的多糖具有抗衰老、降血脂、抗肿瘤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还有助于清除人体内带毒性的金属,如锶和镉等。医疗人员还从海苔中开发出具有独特活性的海洋药物和保健食品,能有效预防神经老化,调节机体的新陈代谢。此外,海苔能预防和治疗消化性溃。

 

菇类食物。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些菇类食物同样具有很好的增强免疫力的作用,比如像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等,这些食物都能帮助我们人体有效的提高免疫力以及抵抗力。除此之外还有香菇,在香菇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香菇多糖,这种物质同样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可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能干扰感冒病毒和其他病毒的生长繁殖,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萝卜。萝卜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干扰素诱导剂,这种物质同样可以帮助我们人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吃些萝卜。尤其是一些体质虚弱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多吃萝卜,这样才能有效的摆脱羸弱的身体从而恢复正常的生活。

 

橘橙番茄。吃橘橙番茄可防病,专家介绍,适当补充维生素,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身体健康的人最好通过吃水果、蔬菜来吸收维生素,现在市场上销量较大的西红柿、草莓、胡萝卜、橘橙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春季如何提高免疫力呢?多补充维生素,维生素C能抑制膳食中有致癌作用的亚硝胺的合成,以及促进抗体形成,增强白细胞的吞噬作用,而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可多吃草莓、西红柿、黄瓜、胡萝卜等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维生素A对呼吸道及胃肠道粘膜有保护作用。缺乏维生素A会降低人体的抗体反应,导致免疫功能下降,病菌、病毒等就会乘虚而入。从食物中补充维生素A是一种安全有效的保健方法。多吃胡萝卜可增强免疫力,合理的胡萝卜食用方法是用足量的油炒或炖。推荐阅读:免疫力差易感冒按摩哪个穴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如何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怎么做 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