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差易感冒按摩哪个穴位好

免疫力较差的人,通常较容易感冒、生病。传统中医认为,免疫力不佳容易被风、寒、暑、湿、燥、火等外邪所侵犯,进而感冒、生病,像这种情况应尽快治好病症,然后予以补气滋阴,以便提高免疫力,减少身体受到外邪侵袭的机会,而按摩一些特定穴位也可起到预防及改善此症的作用。

 

免疫力差易感冒按摩哪个穴位好

 

已经罹患感冒需先治感冒再提升免疫力,中医治感冒所用处方差异大,必须视病程发展而定,同时还要看患者出现哪些症状,如流清鼻涕、流黄鼻涕、鼻涕倒流等症状,不同鼻涕症状所用药物皆不同,以致于同样是感冒病人却常服用完全不同的中药方。此外,针灸治感冒常取合谷、列缺、外关等穴道。

 

合谷穴

合谷穴位在两手拇指、食指合拢后肌肉的隆起处。

列缺穴

列缺穴位在手腕横纹上一吋五分,大拇指侧面下方,当两手虎口相交时,食指尖端到达的凹陷处即是。

外关穴

外关穴位在人体前臂,也就是在手背腕横皱纹向后二寸中间的地方,这个穴道与内关穴相对。

 

医师进一步指出,中医提升免疫力常以补气为主、滋阴为辅,适合用玉屏风散、荆防败毒饮等中药方,以及黄耆、党参等单味中药材;针灸取合谷、足三里等穴道有辅助之效。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三种食物吃了可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提高免疫力 感冒 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