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花粉肆虐 怎么预防鼻炎

 

鼻子是人体的嗅觉和呼吸器官,它的健康极大地保障了人体的正常运转。春季花粉肆虐,该怎么预防鼻炎呢?鼻炎可能引发多种并发症,比如头痛、慢性咳嗽等,当鼻腔的生理功能受到影响时,人体的诸多功能也会随之受到影响。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是鼻子不透气,晨起会接连不断的打喷嚏,是因为鼻粘膜受损导致的炎症,轻度的可能只是鼻咽部有些不适,严重的可以发展成为鼻窦炎甚至引起颅内感染,甚至可能诱发癌症。

 

1、改掉挖鼻的不良习惯。很多人喜欢去挖鼻孔,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因为我们的手可能带有细菌和病毒,这样很容易造成鼻腔的炎症,另外,挖鼻孔很容易损伤鼻腔粘膜,还容易出血,而出血就更容易感染细菌和病毒。

 

2、及时矫正一切鼻腔的畸形。有一些人是存在先天的的一些畸形,比如鼻中隔偏曲等,这些都会严重影响鼻腔正常的呼吸,也会导致鼻腔的营养不够,引起炎症,因此,发现有这样的问题存在,一定要想办法矫正。

 

3、彻底治疗扁桃体炎、鼻窦炎等慢性疾病。因为有这些疾病的人非常容易罹患鼻炎,而且非常容易成为慢性,更难治疗。所以,发现患这样的疾病一定要彻底根治。

 

4、寒冷的时候戴口罩,注意保暖。这样可以减少冷空气对鼻粘膜的刺激。

 

5、远离空气污染。现在的空气污染越来越厉害,全国各地雾霾的天气也是越来越多,对呼吸道的健康是一种威胁,这对于鼻炎来讲可谓是雪上加霜,如果你想远离鼻炎,那就要远离空气的污染,无论是工作的环境还是自己的家里,都要避免接触灰尘及化学气体特别是有害气体。

 

6、加强营养,所有的炎症都是因为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所导致的,鼻炎也同样,所以,想要远离鼻炎,就要增加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建议平时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类的食物,这个季节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7、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运动是强身健体的一种好方法,通过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促使血液循环改善,这样使得鼻甲内的血液循环更加的通畅,减少鼻炎的发生。

 

千万不要小看只是一个小小的炎症,很多疾病都是从炎症开始的,同样,癌症也不是一天行程的,前期的表现也是炎症,所以,千万不要小看鼻炎,但是,目前对于慢性鼻炎,临床也没有更好的治疗手段,导致很多鼻炎的病人只能这样继续拖延,三分治七分养很重要,其实更重要是预防。推荐阅读:鹅不食草的功效与作用 治鼻炎百日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鼻炎怎么办 如何预防鼻炎 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