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头发护理常识 你有必要看

 

春季湿润多风,头发的水分和油分易被蒸发,不仅使头发无光泽,而且由于头发与空气、织物摩擦产生静电吸附作用,使尘埃附着在上面,影响皮脂分泌,导致头皮发痒。春季来了,也是给护发也带来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所以想拥有美丽的秀发,那就需要掌握春季护发常识,因此,你有必要看。

 

使用植物油。植物油的使用方法为:先把头发洗干净,然后用一汤匙植物油均匀地涂擦在头发上,用烘热的塑料头套套在头上,半小时左右取下头套,再彻底清洗一次,把油渍洗净。

 

使用洗发香波。香波为中性,对头皮及头发刺激较小,洗后头发光亮,容易梳理,并留有宜人的芳香。

 

使用护发素。护发素含有阳离子活性物,能使头发外表活性物分子定向排列,电荷减少,电阻降低,形成一层抗静电的保护脂,使头发湿润、柔软、增加美感。

 

春季宜去头屑。风多,灰尘多,头发干燥的人头屑多。头屑是头皮新陈代谢的产物,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大而黏,属油脂性的头屑;另一种是细而干,属干性的头屑。以下几种小方法适宜去头屑:用热醋或姜汁洗头;用洋葱汁擦头皮,然后用温水洗净;用啤酒将头发弄湿,经过15分钟或更长时间后,用水洗净,最后用洗发膏洗头。每日2次,4~5天可除尽头屑。

 

注意饮食。保持头发润泽,注意饮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多吃让头发乌黑秀丽的食物如黑芝麻,具有养血、润燥、补肝肾、乌须发的功效。鸡油具有乌发和生发的功能。另外常吃富含碘质的海藻类食品,如海带,紫菜等,可使头发滋润;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牛奶、大豆、蛋类以及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等,也可使头发秀美。

 

按摩头皮。减少头发脱发的根本方法是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而按摩油皮是一种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的最佳方法。可以通过使用双手手指指腹按摩,也可以使用柔软的发刷轻轻击打头部进行按摩。

 

若想把失去的水分找回来,你最好使用内含氨基酸等滋润成分的洗发露。洗发时按摩头发时间稍长一点,刺激头皮血液循环,有助于发根吸收更多的滋润成分。洗发后,使用保湿度高的护发素,特有的滋润物质能附在头发表面,提供一层保护膜,头发所需的水分和养分不会轻易流失。若是发梢出现分叉开裂,或是脆弱易断,使用特效或深层修复的洗护发产品。修复润发精华素,能显著改善头发的干枯、受损发质。最好每周做一次焗油,对头发进行深层护理。推荐阅读: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该怎么护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如何护发 春季护发常识 春季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