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该怎么护发

 

头发干枯是指头发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润,而导致头发干枯易折断,肾气盛的人头发茂密有光泽,肾气不足的人头发易脱落、干枯、变白。头发很容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导致干枯毛躁,对于女性而言,打理起来也是很不容易。那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呢,该怎么护发呢?

 

保养头发。对于女性长发而言,每次洗发的时候,最好能够用焗油膏,只需要用手缓慢的搓揉至头发吸收即可,接着再同热毛巾敷一下,最后用温水清洗干净。最后在加上点橄榄油,这个效果很好。用橄榄油和护发素搅拌涂抹头发上(避免发根)20-30分冲洗。最好在晚上洗头发,洗完后抹上量稍多的护发素然后用干发巾把头发包起来,然后你放心的睡觉第二天再洗掉,这个效果也很好。如果是烫发导致的发质问题,可以用些发膜,洗头后抹在头上,发梢多抹,然后把头发扎起来,最后冲掉发膜,洗头发的时候也可以往水里放些醋会使头发柔软。

 

乱发变直顺。先在毛躁蓬乱的头发上喷发妆水,梳梳整,边将吹风机由上往下把头发吹顺。很多人都喜欢留刘海,刘海真可谓是女性的门面,不算是什么时候,稍微一有点风,就能改变刘海的方向,很多时候刘海都不听话,尤其是一大早起床的时候,更是让人抓狂。早晨的整理重点在于先调整发根,吹干时先往分线反向吹,再往回拨正,就可以呈现漂亮的刘海弧度

 

有很多女性的头发是自然卷,她们通畅都会使用保湿护法水或者液体的精华液让头发保持湿湿的感觉,然后再通过时髦的梳理,将头发拉直,最后通过吹分机顺着毛鳞片吹干,头发自然而然的就恢复柔顺了。但有些人误以为头发毛躁只要稍微沾沾水,看起来头发变服贴了,就轻易出门,其实如果没有使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塑型,而让头发在自然风中变干,这样仍旧会恢复头发的毛躁和凌乱。推荐阅读:你想让你的头发柔顺有光泽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发干枯怎么办 头发干枯毛躁 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