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泡脚方 姜汁泡脚驱寒保暖

 

泡脚是一个养生方法,睡前泡泡脚可以祛除一身的疲惫,也可以促进睡眠,还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肾功效。如果在泡脚的水中能够加入不同的材料,那么泡脚的功效会不同。

 

泡脚的四个好处:把双脚浸入大约40℃的热水中,15-20分钟后,头痛会明显的缓解,对于感冒发热病导致的头痛,热水泡脚还能帮助退热。如果有一系列不适症状,如饮食不佳、疲乏无力、睡眠不好、精神不振、情绪不稳等,可用热水泡30分钟脚,再用10-20分钟搓脚心,直至发热,会变得神清气爽,全身轻松。如果在泡脚时,能用手不断按摩涌泉穴及按压大脚趾后方偏外侧足背的太冲穴,能降低血压。

 

姜汁泡脚:可以将生姜清洗干净之后拍碎,然后放入泡脚水中。用这种泡脚水进行泡脚能够很好的起到温暖身体以及散寒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些在天气寒冷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有着很好的疗效,同时还具有很好的滋补肾脏的效果。中医方面认为,姜性温,如果直接服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中的血液循环,对于一些手脚冰凉或者是怕冷的情况具有很好的功效;如果用生姜进行泡脚,那么对于身体也是没有任何坏处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生姜水泡脚并不能够直接治疗某一种疾病,这是不科学的说法,但是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生效果。

 

白醋泡脚。将晚上的泡脚水中加入适量的白醋,这样直接泡脚不仅能够滋养肌肤,同时还可以很好的消除疲惫感,睡眠质量也会获得很好的提高,身体自然就会越来越好。白醋中含有大量的醋酸,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加快新陈代谢,这样不仅能够很好的令身体获得休息,睡眠质量也会大大的提高。另外,还具有很好的预防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的情况。推荐阅读:泡脚的好处及泡脚的注意事项,养生人士不可后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养生泡脚 姜汁泡脚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