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怎么办 试试这三种提神茶

 

在感受春季生机勃发的美妙春景时,我们常常会感到机体困倦疲乏,或者昏昏欲睡,中医将之称为春困。日常生活中适时地享受上一盏淡雅清香的花草茶,对放松心情、赶走春困也有帮助。春困怎么办,试试这三种提神茶,会让你的大脑焕然一新。

 

柠檬水。柠檬含有烟酸和有机酸,不但具有抗氧化、美容养颜的功效,根据美国的研究报告显示,柠檬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摄入量达到均衡标准,有助于强化记忆力,提高反应灵活度。来一杯酸酸的柠檬水,不但能消除困意,而且明目清脑、改善记忆力。

 

薄荷绿茶。薄荷性味辛凉,含有挥发油,主要成分有薄荷醇、薄荷脑等,具有疏风散热、提神醒脑的功效;绿茶中的咖啡因对大脑皮层也有明显的兴奋作用,双剑合璧,醒脑防困效果极佳。制作方法是,将买来的干薄荷叶洗净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绿茶,加热水,等15分钟左右香味散出后即可饮用,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蜂蜜或冰糖。

 

茉莉花。茉莉花茶民间有“春宜饮花”之说,茉莉花茶是集茶味之美、鲜花之香于一体的花茶上品。茉莉花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春季常饮用茉莉花茶,还可以促进人体阳气生发,促进血液循环,香而不浮、爽而不燥,令人神清气爽,使“春困”自消。

 

为了保持精神饱满,应设法使饮食科学合理。早餐宜摄人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作为主食,如粗粮馒头等,既便于维持血糖稳定,防止低血糖,又有助于缓解疲劳、提升精力。推荐阅读:春天常喝花茶能降肝火助睡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困怎么办 春困喝提神茶 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