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春节过后你的胃调节好了吗

 

亲朋好友之间聚餐增多,菜肴以鸡、鱼、虾等油腻食物为主,或冷热食物混杂,饮酒频繁,过多的食用瓜子糖果等零食。作息不规律,春节期间,很多人的作息都很紊乱、情绪亢奋。长时间地斗地主搓麻、唱卡拉OK,不但使一日三餐时间不规律,休息时间也得不到保障。春节过后,你的胃调节好了吗?

 

春节过后如何调节养胃呢?

 

1、节后消滞常备山楂。除了饮食上要注意清淡,还可以吃一些具有帮助排油解腻的食品,以起到消食导滞、化积和胃的作用,而山楂就是经常会用到的食材之一。山楂味酸,功能健脾开胃、化滞消食,增进食欲,尤善消油腻肉积。现代药理研究也认为,山楂含有脂肪酶,并能增加胃消化酶的分泌,促进消化。若不怕麻烦,可用干山楂熬煮汤汁,简单点的直接和洛神花、菊花等泡茶喝,耗时间点的则加金银花、蜜糖煲水,也可和粳米一起熬粥,同样有增进食欲之效。

 

2、.还可以适当喝一些发酵茶。比如黑茶、熟普洱茶、铁观音等。它们滋味醇厚,香气醒脾,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毒,更能解油腻、帮助消化,还有改善肠道微生物环境,整肠的功效,温柔减肥变成水蛇腰就靠它了。

 

平时就要注意食用新鲜天然的食物,少盐、少油、少人工添加剂,注意菜肴的荤素搭配,喝酒要少,少饮烈度酒,适量饮用低度酒或果酒。在作息时间上,要注意劳逸结合。无论是饮食还是娱乐,都要适可而止。推荐阅读:胃不好,这8种养胃食物不可错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节过后如何调养胃 养胃要注意什么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