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女人吃对零食也能健康养生

 

随着社会的进步,工作中的脑力付出越来越多,人们精神上经常处于超负荷状态,应该重视自身保健和讲究养生方法。除注意心理调适、多参加运动锻炼外,饮食调剂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当感到身体疲惫时,可选择性地多吃一些能恢复精力和体力的食物,女人吃对零食也能健康养生。

 

花生:能防皮肤病。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B2,正是我国居民平日膳食中较为缺乏的维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仅能补充日常膳食中维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于防治唇裂、眼睛发红发痒、脂溢性皮炎等多种疾病。

 

乳饮料:有营养。乳饮料,含有三分之一的牛奶,有时还强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富有营养的饮料之一。

 

核桃:可秀甲。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生长素,能使指甲坚固不易开裂同时核桃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进指甲的生长。常吃核桃,有助于指甲的秀韧。

 

南瓜子和开心果:健脑。南瓜子和开心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胡萝卜素、过氧化物以及酶等物质,适当食用能保证大脑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擞、容光焕发。

 

当视力受到影响时,就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若持续使用电脑过久,视力则易于受损,宜多吃一些胡萝卜、动物肝肾、红枣、白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以减少眼睛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视紫红质的消耗,有益于保护视力。多饮茶对恢复和防止视力减退也有效,且能降低电脑荧光屏辐射的危害。当心情烦躁时,宜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钙参与神经递质的释放和神经冲动的传导,具有安定情绪的效用。含钙丰富的食物有虾皮、肉骨头汤、牛奶、芝麻酱、豆制品等。

 

女性要美丽首先要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并且常吃一些健康食品,可以收到养生防病美容等效果。选择健康零食有养生养颜功效,让女性吃得放心时,又吃出美丽和健康。推荐阅读:春季女性养生五款食疗让您更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如何健康吃零食 健康零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