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吃什么6种水果来帮你

 

不少人都受过口腔溃疡的折磨,口腔溃疡是一种由于缺乏维生素B2或者锌所致的。因此,我们应该要做好护理工作,尽早恢复健康。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吃一些适当的水果也能缓解口腔溃疡不适感。口腔溃疡吃什么,多吃6种水果好得快。

 

柿子。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锌。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有优势,对口腔溃疡的防治也有作用。

 

杏。杏是常见水果之一,营养极为丰富,内含较多的糖、蛋白质以及钙、磷等矿物质,另含维生素A原、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杏性温热,适合代谢速度慢、贫血、四肢冰凉的虚寒体质之人食用;患有受风、肺结核、痰咳、浮肿等病症者,经常食用杏大有裨益;人食杏果、杏仁后,经过消化分解,所产生的氢氰酸和苯甲醛两种物质,都能起到防癌、抗癌、治癌的作用,长吃还可延年益寿。

 

石榴。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其维生素C比苹果、梨高出一到两倍。石榴有生津止渴、杀虫止痢的作用。石榴可直接食用,也可榨汁饮用。酸石榴对防治腹泻很有效,甜石榴可防治咽燥口渴,并可杀虫抑菌。因此,患口腔炎及口腔黏膜溃疡者可每日用石榴汁含漱几次,能缓解症状。

 

苹果。苹果是世界四大水果(苹果、葡萄、柑桔和香蕉)之冠,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等,是美容佳品,既能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柔嫩。

 

梨。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预防口腔溃疡大有裨益,还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此外,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桃子。桃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以及有机酸(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等,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尤其适合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

 

患上口腔溃疡就不要吃辛辣、太咸的食物,可多吃绿色蔬菜、水果,在口腔溃疡期间,如果吃了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太咸的食物的话,会刺激到溃疡处,导致溃疡面积扩大。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锌元素的食物,以上六种水果都是口腔溃疡患者的救星。推荐阅读: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按摩穴位效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吃6种水果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