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水果的原因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宝宝都是很挑食的,水果里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宝宝不爱吃水果是什么原因呢?宝宝不爱吃水果,该怎么办呢?

 

负责此项调查的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教授说,四成学生不爱吃水果是因为“爸妈老逼着我吃”。这和孩子不爱吃饭一个道理,家长总对孩子说“马上吃、一定吃”之类的话,反而会引起逆反心理。最好的鼓励就是假装“漠不关心”,把水果摆在桌子上,平时有意无意地说些水果的好,孩子自然就会主动去吃了。还有近三成孩子不爱吃水果的原因是:“要削皮、要吐籽,嫌麻烦”。这个问题家长也应注意,平时都是给孩子削好皮、去了籽再喂,弄得孩子现在竟然“懒”到干脆不吃。

 

水果大多营养丰富,多吃新鲜水果有助于帮助幼儿消化吸收所进食物,补充身体发育所需要的维生素及养分,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妈妈们应鼓励宝贝多吃水果。许多幼儿由于缺乏对水果营养价值的认识,经常被各种形形色色、方便食用的水果加工品所吸引,养成不吃水果或者不愿意多吃水果的坏毛病。

 

如何才能让宝宝喜欢吃水果:

 

1、有机会带宝宝去果园走一走,看看挂在树上的苹果,长在藤上的葡萄,让宝宝了解水果、认识水果,对水果产生兴趣。告诉宝宝水果对身体的好处,如多吃苹果刷牙时就不会出血,多吃香蕉就不便秘,多吃西瓜解渴又营养,多吃梨的小朋友不上火……

 

2、每天至少提醒宝宝在三餐之间吃两次水果,平时只要不影响正餐,可以安排宝宝多吃水果。有的宝宝由于有蛀牙,不愿意咀嚼硬一点的水果,家长应给宝宝提供较软的水果,对较硬的水果可切成片。

 

如果宝宝不喜欢吃蔬菜,当小宝宝看到碗里有青菜时小宝宝会拒绝吃饭,这时爸爸妈妈们可千万不要用强硬的手段,可以偷偷地将蔬菜和米饭混合在一起,让宝宝看不出来,这样就很容易喂食了。一些个蔬菜瓜果含特殊的气味:比方说榴莲、芥菜、芒果,宝宝可能一开始不能接受,爸爸妈妈们可以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先从少量开始,或者等宝宝大一点的时候再食用。推荐阅读:宝宝吞咽异常是怎么回事 要紧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不爱吃水果的原因 如何让宝宝爱吃水果 宝宝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