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抑郁怎么办 改善的好方法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生理周期来临之前的烦郁,似乎是常见的事。其实,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稍加注意和改变,就可以从心理上和身体上愉快轻松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经期抑郁怎么办,告诉你改善经期抑郁的方法。

 

1、补铁补血补蛋白:抑郁症的治疗很重要,在治疗时需要注意:女性在经期血液流失严重,往往因此感到腹痛腰酸,这也是让女性抑郁烦闷的一个重要因素。针对这种情况,要进行抑郁症的治疗,可适当食用一些补铁、高蛋白食品。

 

2、玫瑰花茶可缓解经期抑郁:生理期出现抑郁心理,中医认为可选用玫瑰花来缓解经期抑郁症,因为玫瑰花具有静气安神、调经止痛的功效,因此有痛经的女性朋友不妨在经期多饮用一些加蜂蜜的玫瑰花茶。

 

3、补充特效维生素:日常生活中,多补充一些特效维生素也是可以治疗抑郁症的,特别是维生素b6,它同碳水化合物一样,也能够为经期抑郁女性大脑合成血清素,从而减轻抑郁症状。

 

4、微笑:生理期前身体所感受到的不适,并不是由于疼痛难忍,而多是因为这期间女性容易产生烦躁、无精打采等症状。这时,推荐大家多和朋友聊聊天,看一看喜剧电影,尽情地开怀大笑。

 

5、多出去走走:在屋里呆久了,就容易让我们沉浸在忧郁的气氛之中,这时候放下一切出去走走就可以大大改善这种郁闷的状况。天气好的话就去散散步,喜欢开车的话就驾车兜兜风,微风拂面的日子里就骑单车远行。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感受着风的吹拂,欣赏着明媚的风景,生理期的烦恼一定会被抛到九霄云外。

 

经期中的女性需注意要拒绝一切含有砂糖的甜食。对于甜食控们来说这可能会有些困难,但是只要注意这一点就能摆脱浑浑噩噩的心情,这是值得一试的。原本生理周期前人就会在感情上不稳定,事实上“砂糖”会进一步煽动这种情绪。处于生理期的女性朋友们,脾气会变得暴躁,很容易产生抑郁心理,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生理期女性需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多与家人及朋友进行交流,放松心情,避免抑郁症造成不良影响。推荐阅读:补血的黑木耳红枣汤经期能喝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抑郁怎么办 如何改善经期抑郁 经期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