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乱 需要警惕室颤、早搏

 

心脏要完成正常的工作正常的跳动,心脏会按照顺序,心房、心室进行收缩,正常的节律是一次一次的,比如说每一千毫秒跳动一次,如果要是一百次心跳就是每六百毫秒跳动一次,是按照节律来的,如果心跳乱,那就需要警惕室颤、早搏。

 

心房或者是心室刚刚跳完以后它还没有到预定的时间,比如说下一个六百毫秒可能到三百毫秒的时候它就突然的来了一次活动,提前了,这就叫做早搏。早搏是心脏出现了什么样的改变,怎么就会早搏,就是由于一些疾病的状态,有一些神经的刺激,由于好多因素造成的心室或者心房的某一个位置上突然就出现了放电,放电夺走了其它心室的地方就产生了早搏。

 

早搏并不是很可怕,他就纯属于心电活动发生了一些影响,或者是由于激动生气,或者是紧张,它的神经调节就出现了问题,可能会引起早搏,我们把这样的早博叫做特发性的早搏,也就是说我们医生也不知道这个早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心肌炎、心肌感染、心肌缺血、电解质的紊乱是最常见的引起早搏的疾病,比如说低血钾就会引起早搏,甚至会引起室颤,危及人的生命。

 

引起房颤的最主要原因是年纪大,心脏的老化是房颤的主要原因,很多50以上的老人都会出现房颤,需要注意的是,无症状的房颤非常危险。房颤会引起脑血栓,房颤通常不会引发脑溢血和冠心病,房颤时血流减慢,容易形成血栓,导致脑血栓的发生。另外,房颤还会导致心衰,室颤会危及生命,室颤4分钟将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比如脑死亡。

 

如何避免房颤的发作?使用控制心律失常的药物;控制和房颤有关的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多运动,减缓心脏老化。需调整生活规律,少抽烟少喝酒,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使用药物进行治疗;采用射频消融的方式进行进一步治疗。推荐阅读:心跳过快真的是得了心脏病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跳乱怎么回事 心跳乱需警惕什么 心跳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