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过快真的是得了心脏病吗

 

如何知晓自己心跳过快是真的心脏病还是假象?方法非常简单。如果是真正的心脏病,做心电图及心脏b超检查,就可以发现心脏的病变。而甲亢引起的各种心脏不适,由于其只是表现为类似心脏病的症状,并没有真正损害到心脏,所以做心电图及心脏b超检查时,不会发现患者有心脏病变的迹象。

 

甲亢会导致心跳过快

 

很多人将患上甲亢后的身体状态比作“上满了弦”,的确是这样。在长期、过多的甲状腺素的作用下,人体全身各器官也处于旺盛状态,心脏的跳动也会较平时快些。心脏不停“加班加点”超额工作,即表现出心率加快、心动过速的症状。比较明显的感觉是,即使患者干轻微的家务活,也可能心慌得难受。这很容易让人感觉自己的心脏出了问题,误认为患了心脏病,在中青年甲亢患者中,这种情况更为多见。

 

上面所说的情况并非真正的心脏病,不过,如果甲亢久而未治的话,心脏始终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即可导致心脏增大、心律失常等情况,严重的甚至可致心绞痛、心力衰竭等。这种由甲亢引起的心脏病症状,医学上称它为甲状腺功能亢进心脏病,即“甲亢心”。“甲亢心”的病变祸首当然是“甲亢”,根源在于甲状腺病态地分泌过量的甲状腺激素,对心脏产生直接毒性作用或间接影响,从而引起心律失常,导致心脏增大、心力衰竭、心绞痛等一系列症状和体征,可以说,“甲亢心”是一种内分泌紊乱性心脏病。

 

甲亢不治心脏胖了“瘦不回去”

 

一般来说,因患甲亢而导致的心动过速等心脏症状,无需服用治疗心脏病的药物,而是应以治疗甲亢为主。当甲亢得到有效控制后,心脏的问题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也自然会得到缓解。亟须注意的是,如果因为甲亢久而未治而导致心脏变大,即使甲亢痊愈了,心脏不再跳动过速,变大的心脏也“瘦不回去了”。而且,无需服用治疗心脏药物的情况也不是适用于所有患者,对于那些心跳增快过度的,医生会根据情况开一些减慢心率的药物,让患者的心跳缓下来。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健康提醒:有些甲亢是假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 甲亢 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