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绿色瓜果可以预防近视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近视,其实也不完全是因为长时间看书玩电脑造成的,西方营养学家经深入研究原来近视的发生与一种名为“叶黄素”的营养物质摄入过少大有关系。叶黄素属于“类胡萝卜素”,它在新鲜绿色蔬菜和柑桔类水果中含量较高。因此,多吃瓜果是可以预防近视的。

 

据科学家研究,叶黄素对视网膜中的“黄斑”有重要保护作用,如缺乏叶黄素则容易引起黄斑退化与视力模糊。

 

多吃柑桔防视力退化。农村孩子由于每天吃从地里直接采来的绿色蔬菜,故叶黄素摄入量十分充分。而城市孩子通常吃高蛋白、高营养食物,很少吃新鲜绿色蔬菜,故叶黄素摄入量相应要比农村孩子少得多。这就是造成城乡儿童视力巨大差异的主要原因。营养学家建议:每天应多吃柑桔类水果,防止视力退化。

 

如多吃坚果类食物,多吃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A的食物,要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食糖过多,会造成血钙减少,这样就会影响眼球壁的坚韧性,使眼轴变长,助长近视眼的病情发展。选用的食品要以补益肝肾为主,目的是增强眼外肌和睫状肌的肌力,恢复调节功能;加强巩膜的坚韧性,增强它对外界的抵御力量,并防止其继续扩张。因此要多吃含蛋白质多的食品,如:瘦肉、鱼、蛋、奶;多吃含钙质和磷质的食品,如:牛骨汤、猪骨汤、豆类、油菜、小白菜、花生米、大枣、乳类、蛋、鱼、紫菜、核桃等;多吃含锌、铬的食品,如黄豆、杏仁、紫菜、海带、羊肉、牛排、谷类、肝类;多吃含维生素A多的食品,如:动物肝脏、乳类、蛋黄、新鲜水果、红枣、胡萝卜、动物肝脏、枸杞菜等。

 

保护视力关键是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不要熬夜,不要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一般看书、看手机、看电脑50分钟应该休息10分钟,远眺放松。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助于缓解眼疲劳。推荐阅读:拔眉毛的危害:加速衰老损害视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 预防近视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