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操纠正白领坐姿防治颈椎病

 

白领常常都是一坐就是一整天,颈椎病也就成了白领们的职业病,那白领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呢?虽说白领整天很忙,但是必要的健身操是必不可少的,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有效防治职业病。

 

1、两臂屈肘位于胸前。上体从左向右环绕旋转,然后反方向做,左右各绕旋6~8次,该动作可增强腹外斜肌和髂腰肌肌力。

 

2、并腿站立,两手放松垂于体侧。右腿屈膝上举,力求膝盖触及胸部,两手抱膝,背部保持正直,吸气。还原或直立,呼气,两腿交替练习,重复18~20次,该动作可增强肌直肌和股内肌肌力。

 

3、两臂屈肘俯撑,两腿并拢。原地俯卧撑10~12次,共2组,间歇1~2分钟,俯撑有困难,可用斜撑取代。该动作可增强三角肌、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肌力和腰椎的柔韧性。

 

4、仰卧床上,两手抱颈,两腿并拢。起坐,吸气,慢慢后倒成仰卧,呼气,共3组,每组6~8次。组间间歇20~30秒钟,该动作可增强腹直肌肌力。

 

5、面向椅背站立,两手握椅背,两腿并拢,深蹲下,呼气,站起,吸气。重复12~14次,该动作可增强股外肌和腓肠肌肌力。

 

6、床上仰卧,两腿并拢,两手握床架,两腿向上后举,两膝触及前额,吸气。还原,两腿缓慢放下,呼气,重复10~12次。该动作可增强腹外斜肌、腹直肌和背阔肌肌力。

 

7、并腿站立,两手放松垂于体侧。上体向前屈,两手手指触地,膝盖伸直。原地双手下压一次,力求掌心触地,共2组,每组12~14次。该动作可增强背阔肌、菱形肌和腹外斜肌肌力。

 

当长时间近距离刊物,尤其是出于低头状态者,既影响颈椎,又易引起视力疲劳,甚至诱发屈光不正。因此,每当伏案过酒后,应抬头向远方眺望半分钟左右。这样既可消除疲劳感,又有利于颈椎的保健。推荐阅读:常做10个动作,白领轻松保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如何防治颈椎病 白领做健身操 白领健康养生